°挹微』

【喻黄】忠实听众

     #全职#黄少天生贺#
     「喻黄」忠实听众
    
     聚会的地方是一个室内花园。
     楼梯的木板被时光洗过古旧发黄,黄少天踩上去还发出轻微的吱嘎声,和着高远穹顶透过的天光,慵懒而惬意。走过拱形花门时有一串紫藤花垂下来, 随风轻摆致意,又温柔拂过他的肩头。
     黄少天十分满意自己的出场,当然,如果在场的这群朋友有一个能注意到他那就更好了。
     到底是谁的生日啊???
     算了,原谅凡人们为了朕的生辰普天同庆忘乎所以了吧。黄少天大度地想着,毕竟全场聚焦对他而言手到擒来,这技能点满就没洗掉过。
    “蛋糕呢生日蛋糕有吗,怎么全是垃圾食品,这场子谁负责啊?”分贝很高,黄少天一边走向场地中央,一边扬了扬手臂致意,将白色西装的领口都扯开了三分。“来瀚文让让让让几年没见你怎么还是这么能吃,你长身体要长到八十岁吗?呦你还喂刘小别?”如果不是语速太快说话太欠扁,这声音其实非常好听,像是夏天丢进空玻璃杯里的冰块,碰撞时清脆琳琅,再一瓶可乐浇下去,哗啦啦凉爽到人心里头。
    “你哪只眼睛看见垃圾食品了?”只有叶修理他,懒洋洋掸了掸烟灰,头也不抬身也不转,眼观六路的挂都开到现实里了。“吐槽瀚文之前先把你刚塞嘴里的那块儿慕斯咽下去。”
    “喂喂喂!老叶你不呛我会掉手速吗!”黄少天愤愤不平,继而反应过来:“等等,所以东西都是你准备的吗?这会所你家的?叶总裁求包养……”快四十的人还卖萌,叶修不揪住这机会嘲讽一把,黄少天简直就可以怀疑眼前这是个假人了。然而叶修还真没嘲讽,说完那句话他就回头继续和苏沐橙聊天了,围观方锐用黄金右手倒饮料号称每杯精准到0.1克。
      花园里随意散落着高脚铁艺圆桌,十几号人吃吃玩玩无比惬意 ,就是没人看黄少天一眼,连蓝雨吃货神侃小组都没有,郑轩徐景熙宋晓李远正好凑了个局玩牌,在如此优雅的园林里玩得喧嚣并且旁若无人。
     聚焦全场,失败。
     黄少天无语了,黄少天想问问天,这尼玛是搞什么!
     其实这感觉挺不好的,剑圣退役之后没法再在全国荣耀迷眼前刷公共频道,工作上没机会每天发言,网游里又是只求一败,见过他亮剑的人都死了。黄少天侃侃而谈说个痛快的欲望日益累积,养了一只狗一只猫一只小乌龟都不够听他说的,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没有人,它们都不是人,更不是那个人。黄少天太孤独了,好友们说帮他办个生日聚会,居然眼前这么多人,还是不能一吐衷肠。
     怒气值随着委屈,从蓝色一路飙升涨到了橙色。然后黄少天突然怔住了。
      他正对着的是一条石板路,弯弯曲曲在不远处延伸至紫玉兰的树丛后,这些树并不高,但是盛夏里枝叶肆意舒展开呼吸着,葳蕤葱郁,而又青翠欲滴。有人正缓缓从树后走出来,黄少天不敢错开目光,不敢眨一眨眼睛。
     是喻文州。
     他开始觉得周遭的欢声笑语真的成了背景音,而眼前这个人在一片虚化过的背景里,清晰又真实,他穿着笔挺合身的黑色西装,海蓝色领带,推着一个巨大的奶油蛋糕,带着温度恰好的笑意缓缓走近。
      旁边还有一株盛放的向日葵,黄少天甚至能看清蛋糕上的字迹和落款,但是他已经没法思考那些字是什么意思了。
    “你——别过来,对对对站住就是那里不要再走近了。”黄少天竖起手掌直直推出去,做了一个明确的制止动作。他擦了擦额头的汗水,警惕地看着喻文州。
    “我上午试玩了虚拟现实版的荣耀,我是不是还没回神呢,或者我在做梦吗?所以刚才他们都不理我?”他说着转头看了看周围,发现大家都停下手里的动作认真地朝他看过来。黄少天又抓狂了,扭回头的力度有点大,表情有点碎裂:“队长,你不是在英国上学然后定居了吗,大工程师,你不是说最近都没空回来吗?一个月之前你还是这么说的吧!”
     “嗯。”喻文州走近了几步,抱起那束花放进他怀里。“那时候不能说,要给你个惊喜。”
    “惊喜个大头鬼啊,老套,俗气!队长你怎么也玩起这种把戏了,说说说是谁教你的?”黄少天抱着向日葵,眼前人的笑脸晃成了个小太阳,他和花都目不转睛地看着,左摇右摆地跟随着。他嘴硬着抱怨了两句,也就笑起来, 笑着笑着……就笑得更开心了。 
    “口水都快流出来了。”张佳乐嫌弃他,收获了一眼喻队善意的凝视。魏琛辈分大,旁若无人指手画脚:“老叶刚刚怎么说话了,不是说好了逗逗小鬼嘛。”一直在旁边腼腆笑着的蓝雨小队长,夜雨声烦的新任操作者,这时候凑过来请黄少天许愿切蛋糕。
       黄少天接过刀比了个剑客常用的待机姿势耍帅,抬起头笑着看了喻文州一眼:“那行我就许个愿吧,这么幼稚的事情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。好吧不用闭上眼睛了,我心里想什么大家都知道的嘛,不知道的可以退下了,一点都不了解我。”除了喻文州所有人都嘘他。
      黄少天轻蔑地环顾四周:“本少许愿可是很灵的,冠军,蓝雨战队,冠军,中国队!”除了喻文州所有人都怀疑地看着他。心里明明想的不是这个吧,喻文州可都站在这儿了。
     “灵。”周泽楷善良地点点头,他觉得无论如何,黄少天说出这个美好而无私的期许,就是非常值得鼓励的事。
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吃饭的时候喻文州寸步不离地跟在黄少天身边,大家乱七八糟叫着“喻队”、“黄少”,他们端起酒杯,也回以旧日称呼。
      酒量不行的很快就醉眼迷离,兴致好的拉着黄少天还能引经据典说出当时的某个名局,后来闹得头晕眼花,黄少天双颊微热,被喻文州拖到了露台。
      G市的晚风与每一座南方城市都相同,夏日里轻柔而潮湿,温乎乎的感觉让毛孔都舒张开,也可能是酒精的作用。黄少天趴在栏杆上回头看,他想高歌一曲,又觉得这时候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岁月对于喻文州而言,是静默奔腾的江河,流过时汹涌澎湃,却不能动摇江心砥柱分毫,波平如镜时,照见他眉梢眼角依旧从容而坚毅,一如当年。所幸他也可以骄傲地说,岁月从不曾让剑锋弯折。
      喻文州抬手揉了揉他短发,双眸弯起来:“在想什么?”
      黄少天被揉得太舒坦,脑袋一歪枕在喻文州肩上,吐着热气嘟囔:“想你陪我过这个生日,特开心一点遗憾都没有了。顺便再想想你什么时候走我可以去送你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喻文州完全听得出这句话里的故作坦然和小心翼翼,他像过去的许多年里一样,包容地不拆穿,继续说黄少天想听的话。“这次回来就不走了,那边的事情我都处理完了。”
    “少天,我之前一直不清楚,我们对彼此是什么样的感情。我们相伴了太多年,没有秘密,没有距离,我当时,不知道,半生里除了你,没有其他人给过我那种感觉。退役是个好时机……现在我想清楚了。你呢?”
      黄少天开始实力装醉,他闭着眼睛,脸却越来越红,一直红到耳际,喝醉了不用负责可以耍流氓的黄少天没有多话,他像夜雨声烦出剑时那样准确和迅捷,一转身吻住了喻文州的唇,又趁着对方没来得及回应时一触即分,睁开眼,嘴角得意地扬起。
    “少天?^ ^”被偷袭的喻文州眯起眼。
    “欸队长什么事,怎么了有什么吩咐?我在这儿叫我干什么?你不会生气吧我可什么都没干呐。”黄少天立正,瑟瑟发抖地举手投降。
       敬意是真,但是私底下可没这么怕他啊。玩了太多年的把戏,把两个人逗得忍俊不禁。
      笑够了的喻文州眨眨眼,两个栗色短发的小人儿在墨黑眼瞳里流光溢彩:“少天,我爱你。”
    “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 黄少天的宠物一只送给黄太后,一只送给喻教授,只留了小乌龟,喻文州说乌龟比较好养不打扰二人世界,然后贴心地给本来就很静态的乌龟改了个更静态的名字,哈密瓜。
      黄少天十分没良心,他举双手赞成。两边的家随时都能回去,而他的独处时间急剧缩短下降为零,不需要每天对着动物说话了。十多年的忠实听众回到了身边,并且这次更笃定,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。
      有些话诚然只需要说给一个人。对黄少天而言,所有的好话废话大实话,其实有那么一个人听就够了。
      说给他,就好像全世界都在听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end

评论(3)

热度(8)